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创新方式 强化对中央和省驻滁单位纪委的联系

时间:2020-06-26 07: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主动谋划,创新方式,对联系的中央和省驻滁单位区分不同的行业特点,进行分类协商,并组织共同起草工作方案,将监督执纪惩治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紧密结合,秉持“信息共享、监督贯通、协作惩治”原则,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备忘录,并签订书面协议。

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实现信息及时交流和资源共享,遇有重大、紧急等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双方各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有关信息的统计分析,并做好相关信息交流、咨询等日常协调沟通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其他协作配合制度创新。

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双方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规定,明确管辖权限和职责分工,根据工作需要,就问题线索移送、案件管辖协商、证据收集等事项开展协作配合。

建立相互支持机制。不断提升反腐内生动力,发挥联系滁州银监分局及相关银行、通信单位的优势,双方共同健全规范信息查控机制;由联系单位的纪委提供银行保险监管政策解读,特别是新型银行保险业务及产品风险揭示和银行保险机构业务及从业人员行为合法合规性分析;根据需要,联系单位也可以派员到市纪委参与案件查办工作,进行跟班学习,从而建立起业务上的相互支持机制。(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