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立行立改 全面整改 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06-25 0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亳州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对照问题找差距、剖析思想查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纪委常委会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研讨;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吕剑同志与市纪委常委,市纪委常委之间,市纪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查摆问题;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建议,吕剑同志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关于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吕剑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3个方面具体问题,提出具体整改举措。随后,吕剑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最根本的是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改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四项清单”,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省纪委和市委要求,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监督、保障落实。纵深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带头建设模范机关,严格遵守执纪执法各项规定。提档升级“谈纪说法”大讲堂,强化专业训练,提升纪法素养。践行“严廉实快精”五字作风,对标“六个一流”工作目标,坚定讲看齐、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为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