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架起信访连心桥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0-05-29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强化政治担当,忠诚贯彻执行,对信访举报件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开展专项整治,着眼深化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纪律作风保障”。日前,枞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信访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如是说。

今年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清零清淤等5类45件信访件办理工作,既用“三清”的办法加快进度,也用“三度”的标准衡量结果,确保回访反馈率100%,尽最大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

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办理时效。完善班子成员包保责任机制,构建“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村两委”一体化解模式,带案下访,主动上门,坚持集中会审,确保重点信访件快办快结。一季度,已办结相关信访件40余份。

动态分析案情,提高办理质量。一方面,包保责任人点对点分析案卷,研判案情,找准症结,研究政策,反思“审查调查是否全面?证据是否确凿?群众不满意的原因在哪里?相关处理是否恰当?”等,严把质量关ロ。另一方面,以点带面,对信访件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举一反三、剖析根源,推动深化治理。

动员群众参与,做好回访反馈。善于借力,形成合力,充分掌握反映人的社会关系、性格特点、举报动机等信息,找准问题关键点。同时,运用群众语言,开展多轮反馈,动态研判反映人的心理变化,以纪法之意、真诚之举,化解群众“心中之结”,以纪检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

规范案件台账,务实工作作风。工作中,既践行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规范案件办理台账,做到“以事实为导向、以过程反映原貌”,对确属少数群众不合理诉求无法解决的,能清晰地展现不满意的原因。(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