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1-11月份受理信访举报件70件次

时间:2019-12-05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纪委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构建信访举报闭环管理为抓手,探索建立“受理全覆盖、办理全规范、处置全反馈” “三全”处置机制,形成了信访举报“闭环运行”的完整链条。

全天候依规受理。出台《芜湖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在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建设的基础上,细化信访受理流程分工,明确要求上级纪委转送交办件、下级纪检监察机构报送件、委领导自收件,以及巡视巡察机构、信访局等部门的移送件,统一由信访室受理登记,实现了“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出水”。常态组织信访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三个一”信访工作宣传活动,即制作一块展板,发放一张宣传折页,设置一个接访台,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第一道关口”作用、更好服务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流程规范办理。制定《芜湖县纪委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对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办理、管理及交办件的办理均作了具体规定,确保分流转办及时、准确、规范,处置恰当、准确、完整。县纪委办信人员反复阅读信,摘录出反映的所有问题,按照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的要求,先登记违纪问题、后登记违法问题,切实做到要素全、描述准。对受理范围内、外相互交织的信访举报件,将业务范围外部分以摘要的形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直接转送有关单位。确保职责范围内问题不推诿、职责范围外问题不包揽。

全方位把关反馈。按照“就近整合、便于工作”的原则,将全县5个镇和县直、驻县各单位划分为5个分片协作片区,分别由一个纪检监察室联系。信访室每季度向本机关纪检监察室提供其所联系片区的信访举报情况。各纪检监察室负责指导、协助、审核把关本协作区内下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的处置和办理质量,报结材料需经纪检监察负责人签字后交信访室归档。信访举报件办结后5个工作日内,由承办部门向举报人反馈处置情况及结果,举报人提出不同意见时,应附有承办机关对举报人不同意见的说明。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后,相关人员处分决定作出后,由案件审理室在10个工作日内送信访室归档。

2019年1-11月份,芜湖县纪委共接收信访举报件70件次,实名举报反馈率达100%,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初信初访件一次办结率达97%,做到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