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新环境新理念新举措 切实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9-10-16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人家,请在这里坐一下。电视上面介绍的是关于我们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相关知识,您可以先看看,待会儿我来叫您……”在郎溪县纪委监委新建成的信访举报服务大厅登记候访区内,信访工作人员正引导群众有序上访。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以新环境、新理念、新举措为“着力点”,确保群众诉求“有门”,回应“有声”,切实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向高质量水平发展。

据悉,县纪委监委按照高标准对现有信访室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全新的信访举报服务大厅。主动公开信访室工作职责,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和不受理事项,做到受理群众来访、来电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上墙,按照“接谈、排查、办理、调处、回复”程序细化分工,通过规范接访流程,着力打造高质量信访举报窗口,为信访群众提供良好的接访环境,方便信访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

“我们在硬件配置、接访方式上,都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为来访群众提供利民、便民、亲民的‘一站式’服务,既提升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整体水平,又得到了来访群众的高度认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将“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信访举报工作中,按照“一案一档、专人跟踪、全程负责”要求,做到信访举报办理过程中“干部转作风+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的信访成本,在提升信访处置效能的同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群众实名举报反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创新“阶段式”反馈工作举措,向举报人公开受理及办理调查的全过程。明确信访室、调查组在信访件受理、转办、调查、处理四个阶段都要将办理情况分别告知当事人,对群众不满意且有事实依据的,及时进行补充调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工作中直接面对群众的最‘前线’,我们通过信访举报窗口服务水平的提升,真正做到信访接待有温度、问题受理有速度、问题处理有力度、结果反馈有态度,以制度、程序、规范为依托,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