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约谈+通报” 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结质效

时间:2019-09-11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承办的反映沈某某涉嫌侵占项目款问题的信访件,没有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初核,也未及时履行延期审批手续,导致无故超出规定的办件期限……”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对交办信访举报件逾期问题较突出的部分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县纪委监委开门见山、不留情面地点出问题,让整个会场“辣味十足”。随着约谈的逐渐深入,一个个问题被摆出来,一张张“药方”也被开了出来……被约谈对象逐一认领并承诺整改期限。

为加强对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跟踪督查,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并执行“日清+周转+月报+季结”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结质效,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履职尽责,力争做到解决一个信访问题、和谐一片干群关系。

“除了‘面对面’约谈,我们还建立了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季度通报制度。每季度末,由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通报,对长期压信不办的或者未按规定程序办理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办理质量不高的,一律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报结,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还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信访件的督办催办暂行办法》。按照领导分工联系制度,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负责指导督办所联系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复杂疑难信访举报件;同时根据信访举报件办结时限要求,建立督办催办台账,指派专人负责,实行“一件一档”,对即将到期、已经到期的信访举报件及时发放催办单,跟踪提醒承办单位按期办结或申请延期。

“基层是矛盾的聚集地,也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约谈和通报都不是目的,关键是帮助他们查找‘病源’、深挖‘病根’、开好‘药方’,以此来要求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信访举报件办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规定,认真对照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