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为敢担当肯实干有作为的党员干部“撑腰”

时间:2019-06-11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过认真的调查核实和严格的综合研判,最后得出调查结论,举报人反映李明房产情况异常的问题不属实......”近日,黄山市屯溪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区纪委监委调查组到会并宣读了该区党史办副主任李明的信访举报调查结果,为李明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2019年2月20日,屯溪区纪委监委收到反映该区党史办副主任李明的信访举报。年初,李明因工作能力出色被列入拟提拔人选,这封举报信导致他被暂缓提拔。

“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却受人举报......”李明垂头丧气的对调查组人员说道。为尽快查清问题,屯溪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通过收集有关文件、调取第一手购房资料,同时找到相关当事人及李明本人进行谈话核实等方式,对该信访举报件进行详细核查。

经过认真调查核实和综合分析研判,最后得出调查结论,举报人反映的问题都不属实或者与事实有出入,未发现李明在其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区纪委监委及时向组织部门回复了调查结果,李明也重新得到了提拔使用。

“虽然区纪委监委为我澄清了,但我还是有顾虑的,担心单位里的同志们会因为信访举报的事不再信服我,以后工作不好开展。”为打消李明的顾虑,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全体职工会议上,宣读了调查结果,为李明澄清正名、消除影响。

据悉,屯溪区纪委监委在处理信访举报件的过程中,凡查证不实的信访举报,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情况,结案销号;对诬告、错告他人的予以严肃批评,最大限度地支持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工作中也不怕担责、不怕风险了,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和活力。”屯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逐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