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讲好医德医风故事唱响廉洁行医好声音

时间:2019-06-11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有个住院一个多月的患者,看医护人员每天很辛苦,要请王主任及科室里面的人吃饭,但他拒绝了。后来,患者家属就包了一个800元红包,悄悄地放在王主任的白大衣口袋里。他发现后为了安稳患者的心没有立即把红包退还,而是将800元钱充到患者的住院押金上……”这是铜陵市义安区卫健委选送的一篇获奖征文《值得托付生命的人》中的一小段,也是医护人员廉洁行医的一个缩影。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意识,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在义安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区卫健委积极开展“我身边的医德医风”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区卫健系统吹来了阵阵清风,不断筑牢廉洁行医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我们的医疗系统,有很多这样的医生,他们视廉洁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我要像他们一样,做到始终恪守医德。”一位去年刚入职的医生说道。

“从医27年,我们的谢小东医生始终坚持医疗行业‘九不准’,从不收受患者红包,不收受医疗回扣,受到来诊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来自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叶书生评价道。

近年来,义安区纪委监委结合教育、医疗卫生系统的实际情况,依托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职能,以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为着力点,把师德、医德作为评价教师、医务人员素质的第一标准,先后开展了有偿家教、医疗领域收受红包回扣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和医疗环境。

“教师和医生等职业的行风建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我们先后举办了‘廉洁教育 师生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我身边的医德医风’征文比赛等活动,并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开展机关作风、职能履行评议调查测评,在大力推进全区教育、医疗领域党风廉政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公安、工商、住建等其他重点领域和部门的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