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带案下访”解难题

时间:2019-04-22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泗县纪委监委为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侵害群众利益和不正之风问题,切实遏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存量,持续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活动,现场“把脉问诊”解决信访难题。

排查梳理重点信访举报。县纪委监委聚焦“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行动要求,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为着力点,共梳理重点信访举报53件,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七个下访组,采取听汇报、审核信访件办理材料、约访反映人、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审核。

班子成员实地约访走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实名举报的重点信访件,采取到群众所在地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反映人进行约访,当面将调查的情况、处理结果向反映人反馈,听取反映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反映人反映的主要问题,分析其反映问题的原因。针对接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总结规律,建立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及时梳理归纳总结处置。对下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登记、梳理、归纳、总结后分类处置,属纪委监委受理的信访问题,及时梳理,归口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管理,按程序处置。带案下访活动共审核卷宗42件,发现问题24个,约访反映人39人,走访群众26人,此举拉近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基层群众的距离,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难题,将部分潜在的信访举报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