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软硬并施 有效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19-04-16 15: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刚到宁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履新的罗曼正在聚精会神地整理档案,突然看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办公室外的走廊里来回踱步,于是他赶紧主动迎上去,亲切地询问道:“大爷您好!请问您找谁?”

“这儿是不是纪委?我想反映问题!”老人家紧缩着眉头,拍了拍挂在身上的挎包。

“好的,您这边请!”罗曼热情地搀扶着老人进了来访接待室,并泡上了一杯香气四溢的新茶。

这是该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严格执行信访接待“五个一”制度(即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句答复、一声再见)的生动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高标准完成纪检监察网络举报系统和12388电话举报平台建设,在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接访指示牌,在信访办公区域外专门设立等候区和登记接谈区,并在等候区内放置报刊杂志、饮水机、老花镜、签字笔等常用物品,切实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打造成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硬件在提升,软件也在同步跟上。一方面,该市在等候区和登记接谈区张贴了“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渠道简介、信访件办理流程和《纪检监察机关来访须知》,让来访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的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和信访举报途径一目了然,有效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质效。另一方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为被错告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宁国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下访工作办法》等制度,下沉工作重心,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逐级逐层表达个人诉求,做到主动出击解决初访与化解重复访越级访同步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群众身边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到纪检监察机关来反映问题,说明是充分信任我们的。必须把群众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认真办、细致办、尽快办,在‘第一道关口’上精准发力,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