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以中央督导为新动力 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时间:2019-04-16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召开落实省移交问题整改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社会风气净化,事关群众对党的信任。这次扫黑除恶督导是对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市一定要高度重视,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工作、最硬的作风,主动、高效、全力做好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摸清存在的问题,从“上级交办的任务、自己掌握的情况、群众举报的问题”三个主要渠道入手,坚决克服马虎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决不允许有大而化之的情况发生;要迅速抓好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标准质量,坚持分工负责,坚持严格问责,既要从严、从快、从重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更要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要做到举一反三,坚持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由短及长,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要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要乘势而上,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走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立足基层,打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人民战争;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做到真排查、深排查、细排查;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坚持快、狠、深,把法律法规用到位,特事特办,排除一切干扰,深挖背后“保护伞”;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借鉴“枫桥经验”,以防为主,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责任落实力度,既要杜绝马虎主义,更要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安排,精心做好督导配合工作。要坚决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的意见要求,精心准备资料、档案,把情况介绍清楚,把交办的问题处理好,以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新动力,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