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对国有企业公职人员廉政教育

时间:2019-04-16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了关于国有企业干部职工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案例让人触目惊心,我们要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底线。下面,我和大家谈谈个人的几点看法和感悟……”近日,县纪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县建设投资集团专题警示教育会上作了一堂题为《强化担当意识 切实履行职责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报告。该县建设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学习。

突出问题导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这次廉政报告亮点之处。报告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从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全面把握十九大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思路举措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课上聚焦“六大纪律”,从表现形式到典型案件、从严明规矩到构筑防线,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廉政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内容详实,通俗易懂,既有《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解读,又联系了国有企业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对党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受益匪浅。”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说道。同时,深受教育的青阳县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志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持制度管权,强化内控管理,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据悉,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政教育,制定了《2019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宣教小分队,组织机关干部先后赴杨田镇、县法院等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专题廉政教育10余次,接受教育对象达1500余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