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四个坚持”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时间:2019-03-11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淮南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采取“四个坚持”推动信访举报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一是坚持宣传引导。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及便民联系卡、蔡楚清风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责和受理范围,明确纪检监察的“权”和“责”,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参与信访举报。

二是坚持及时接待受理。进一步发挥区纪委信访室接待功能,热情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零距离受理群众举报。同时,注重扩大信访举报电话的影响力,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及时受理营商企业最反感,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三是坚持分析研判。依托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多角度、多层面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总结内在规律和趋势,筛查提炼问题线索,充分发挥领导决策“情报部”和反腐民意“晴雨表”作用。

四是坚持督办回访。对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进行分类汇总,及时交办督办,督促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加大办理力度。在信访举报件办结后,采取电话回访、与举报人单独见面、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随机回访,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