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四个强化”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19-01-16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受理平台,加强督查督办,做好综合分析,推行四个强化,不断夯实信访举报工作基础,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为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强化程序管控,提升执行力。出台《枞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制度》,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处置、查处和督办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和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办理程序,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制订《枞阳县纪委监委化解重复访、疑难工作办法(试行)》《枞阳县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建立“一个重复信访案例、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办理方案”的工作机制。

强化力量配备,提升办结力。注重采取“机关+派驻”横向协作、乡镇片区联动纵向协作等方式,对可查性强和牵涉到扶贫等重点领域的信访件,整合“机关+派驻”力量进行核查,确保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快查快结。对于重复访、疑难访,包案领导通过接访、约访、带案下访的方式,负责做好信访人的解疑答惑、引导教育、帮扶救助、解决合理诉求等工作。

强化结果把关,提升息访力。在信访受理和办理过程中坚持集体研究,强化综合分析。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的信访件,由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进行审核;上级交办、转办的信访件,由县纪委常委会集体研究严格把关。对受理和办结的信访件进行回访、遗留的信访问题进行回访调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关口前移,确保限时办结、包案办结,提高信访息访率,全面发挥信访举报职能作用。

强化素质提升,提升应对力。利用中省市县四级信访培训班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正风宣讲团等,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信访干部进行全面业务培训。拟于1月中旬开展业务技能再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办信能力。通过培训,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者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综合研判能力和依法治访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需要。

截止目前,梳理出的6件在查重点重复信访件已办结5件,梳理出的33件多次重复访中有22件已经基本息访。(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