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拓宽信访渠道 打通信访最后“一米”

时间:2018-12-10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有问题都不知道上哪去反映,现在坐在家里通过手机微信就能把问题给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敞亮多了……”。提起天长市纪委监委带案下访的便民举措,铜城镇八面村民戴大爷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2018年以来,天长市积极拓宽线索举报渠道,针对精准扶贫、村级三资管理、小微权力清单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广泛摸排,制定落实纪检领导接访及带案下访制度,上门受理信访件,现场解决问题,打通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今年1-11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91件(次),发现问题线索10件,转立案3起。

加强宣传,拓宽渠道。开通“天长纪检监察”微信举报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同时要求各镇纪委将纪委办公电话,办公地点及邮箱地址公布在每个村(社区)公开栏,加大宣传力度,着力畅通“电、信、访、网、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哨”作用,拓宽了群众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纪依法合理反映诉求。

严格制度,规范接访。印发《领导信访接待制度》,规定每月1号为纪委书记信访接待日,由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委轮流接访,明确接访程序,完善信访受理全流程管理。同时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要信访事项进行跟踪督查和问效,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使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包片挂镇,带案下访。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常委挂片包镇负责信访工作,实行“帮、带、包”信访流转机制,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变坐等信访为深入走访、带案下访,并及时收集社情民意。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市开展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摸排惠民惠农资金,扶贫救灾资金,危房改造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做到有访必办、有访必查、有访必清,把基层民众所反应的情况及时有效传递,切实发挥“探头”作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