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四措并举拓展问题线索来源

时间:2018-09-19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主动出击,积极探索有效方式方法,不断拓展问题线索来源,让腐败和作风问题无处遁形。

部门联动挖掘。积极加强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收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法涉诉案件。召开区委反腐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反腐败协调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违纪违法涉诉案件的双向处置率。

监督检查发现。持续深入开展专项督查,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关键领域,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睁大眼睛”“拉长耳朵”,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新变异、新形式提高警惕,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炼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

信访举报收集。不断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和流程,明确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实行信访听证制度和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制度,提高信访公开透明度和办理效率。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信访网电微”信访举报平台,方便群众随时开展监督举报。

巡察发现移交。用好巡察监督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器,对市委、区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压实责任、明确时限,确保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对线索处置情况定期检查、督促,严防压案不查、一移了之等问题的出现。(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