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办理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问题信访8件

时间:2018-09-17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问题信访作为工作重点,并结合当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和特点,按照“四个及时”标准,确保信访举报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以来,共办理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问题信访8件,对2人进行严肃问责,给予谈话提醒1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

及时受理,合理分流。针对群众反映扶贫领域和身边问题的信、访、网、电后,信访室及时受理,开展集体分析,明确问题性质,对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及时录入、呈批、转交办;对不属于举报性质但群众有利益诉求的扶贫类问题,及时引导其向相关部门反映。

及时录入,规范管理。对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问题信访,进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做到信访系统内全信息录入,拟办单、转办单、了结呈批表,档案齐全,全程留痕、环环相扣。

及时转办,全程跟踪。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问题信访转交办后,严格承办单位的时限管理;对核查进度缓慢的单位,及时进行电话、书面或现场督办;办理结果经由承办负责人、区纪委信访室、分管领导层层把关,确保了办信质量,压实了各环节的责任意识。

及时答复,妥善解决。承办单位核实完信访举报的问题后,及时将调查处理情况向实名举报人进行反馈,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属于个人诉求的信访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必须与信访人见面,结合国家扶贫政策,能解决的依法依规解决,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将问题解决在当地。(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