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1-7月通过网络平台受理信访举报件35件

时间:2018-08-14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凤阳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需要,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县、乡、村(社区)三级信访举报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打造信访网络举报新阵地,进一步筑牢对党员干部全方位动态化监督管理。据统计,今年1-7月,该县通过网络平台受理信访举报35件。

开辟网络举报新阵地。在“凤阳纪检监察网”网站设置“我要举报”栏目的基础上,拓宽了微信在线举报功能,在“凤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举报投诉”一栏,实现信访举报“一键直达”,让群众监督近在“指”尺,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时时可举报”的监督“天网”。

加大网络举报宣传力度。利用“信访宣传日”、“法治宣传月”等时机发放网络举报宣传手册,向群众介绍如何用手机、网络一键举报。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发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途径,让群众充分了解掌握网络平台信访举报方式方法。在信访室、市民广场设置网络举报宣传板,引导群众了解网络举报的优势,引导群众“多上网、少跑路”。

建立线索快速核实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对网络举报件从受理登记、分流办理到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实行限时办结制,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快批快转到案件查办相关科室核实,确保回应及时。对于不属于纪委受理范围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告知举报人基础上,移交给相应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结果函告纪委信访室。

及时反馈调查结果。网络终端接收到的问题线索,工作人员在72小时之内,将受理情况通过网络平台反馈给信访举报人。信访件办结后,第一时间在网络平台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对实名举报人,通过约访等形式,当面进行回复反馈,快速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