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1-7月份受理信访举报219件次

时间:2018-08-13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连心桥”、群众反映问题“直通车”作用,通过建立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四项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1-7月份,累计受理信访举报219件。

建立形势研判机制,化解信访新老问题。视情况召开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形势研判会议,做出工作预案,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信访举报新情况、新问题。针对重复举报或越级举报的老问题,认真分析研判不能终止的原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的疏导工作。

建立依法信访机制,精准有序受理信访。牢牢把握服务监督这条主线,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宣传有关政策和规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到有关部门处理,让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

建立矛盾化解机制,层层传导化解压力。制定《砀山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和预防工作。开展全县范围内的矛盾化解,各镇(园区)纪(工)委在日常工作中,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登记备案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做好排查摸底、集中化解、息诉罢访、总结完善四个阶段。制定案件化解落实表,把各类纪检监察案件化解落实到基层,让纪检监察信访化解矛盾的压力层层落实。

建立主动下访机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四访,即主动约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带案下访,增进干群交流;领导包访,化解疑难问题;全员办访,扩大接访工作格局,确保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重复举报、越级举报等问题案结事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