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四招并施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18-08-13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育人环境,7月以来,宁国市加强对中、高考后“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群众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压实主体责任,铸造“增压泵”。要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压力传导在先、传导到位。加强与市教体局等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督促家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报告子女参加中、高考相关情况并予以梳理登记,以便准确掌握相关情况,及早开展廉政提醒,防患于未然。

明确纪律要求,划清“违规线”。研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明确五类严禁行为,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和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旅游等。

加强教育预防,注射“预防针”。 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要求其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防止违规举办和组织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督促各所学校做好宣传教育,通过“教师微信群”“QQ群”等不同渠道,阐明“谢师宴”、“升学宴”危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移风易俗,坚决克服铺张浪费、请客送礼之风。

强化监督监管,落实“追究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做到对群众举报问题及时受理、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公布。对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实行一案双查,不仅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而且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和发现问题不报告的党组织予以严肃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