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建立换届纪律信访举报快速响应机制

时间:2018-08-14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纪委监委围绕全县155个村、21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建立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快接、快查、快报”响应机制,截止目前,已受理涉及换届选举信访举报12件,已办结11件。

开设绿色通道,做到“快接”。自6月中旬全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在县纪委监委网、南陵政府网、南陵先锋网、南陵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公开候选人应具备素质、“八不能”、“八不宜”等资格条件,在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基础上,在人员密集的场所设立群众举报箱,全天24小时保持12388举报电话畅通。注重与信访、综治、政法等部门横向交流,建立涉及换届选举信访举报按职能相互移送机制,对换届选举紧急、重要问题线索开设“绿色通道”,做到即收即办,1个工作日内完成线索研判、拟办意见、领导批阅等。

紧盯重点问题,做到“快查”。重点对涉及家族宗派把持基层政权、拉票贿选、违反选举程序、侵犯选民选举与被选举权利、黑恶势力操纵破坏选举、党员干部干扰选举充当“保护伞”等问题查处力度,并根据反映问题性质和严重性,做到“四个立即查”,即实名举报的立即查、线索清楚具体的立即查、涉及弄虚作假的立即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立即查,期间县纪委监委先后3次召开常委、委员(扩大)会,对全县7件涉及候选人的信访举报进行集体会诊、集体研判,对其中2名“不能”、“不宜”人员及时向候选人所在党委提出审查建议,确保问题线索核实情况明、定性准、责任清。

营造良好氛围,做到“快报”。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受理”、“谁调查(初核)、谁反馈”原则,建立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信访举报调查结果快报机制,突出对“两委”班子软弱涣散、信访矛盾纠纷比较集中和可能出现宗族宗派、黑恶势力干扰渗透等问题多的村和社区,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办结后,调查组对实名举报人或留有联系方式的举报人,以见面或电话的方式将调查结果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苗头,及时提醒、及时查处、及时通报,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换届纪律不可触犯的强大震慑。(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