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加强信访宣传 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时间:2018-07-20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这里是颍东纪委吗?我要举报我们村里村民超生”、“你好,是颍东纪委吗?我要举报我们镇里有个贫困户是假贫困”、“你好,我这里有封举报信,想请你们查查这个问题”颍东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每天都会接到群众来访、电话举报的以上类似的业务外信访反映问题。

为节省群众时间、精力,让信访群众依法依规有序举报,2018年6月颍东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印制了《信访举报宣传册》2000份。册内列明了颍东区纪委监委可以受理的举报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六类监察对象、违反六项纪律行为的基本认定范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受理范围;并说明了检举、控告、申诉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一封合格举报信规范的书写方式和必备要素。同时,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办理程序、不予受理的信访问题逐一说明。

颍东区纪委监委将宣传册发放至全区12个乡镇(街道),利用乡镇(街道)服务大厅、信访办、纪委等前来办事群众较多的优势,宣传信访举报有关事项。同时利用干部进村入户帮扶、基层调研工作、接待群众来访,发放宣传册。《信访举报宣传册》的发放,引导了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使群众反映问题更加便捷、信访受理更加顺畅,提高了信访举报质量。(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