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1—6月份受理信访举报615件

时间:2018-07-20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池州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发挥信访举报反腐败头道工序优势,规范工作程序,抓实交办督办,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1—6月份,市纪委监委共受理群众各类信访举报615件,同比上升34.9%。其中,上级转办169件、占27.5%,本委自收446件、占72.5%;检举控告类554件、占90.1%,批评建议6件、占1%,业务范围外55件、占8.9%。

持续深化“三转”,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巩固深化“三转”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信访受理范围。全面落实归口受理原则,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建立“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落实委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在全市范围内实现“12388”电话举报平台全覆盖。同时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等方式,向群众公布纪检监察部门信访举报受理渠道、方式、范围,引导群众有序、有效举报。上半年,市纪委监委共受理来访举报29件,电话举报6件。

规范工作程序,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对信访举报件的接收、登记、流转和反馈等全过程严格把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依规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和不按规矩办事等情况发生。对信访举报件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进行转办,对于实名举报、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对重点信访举报件及时交办。实行信访举报交办件办理回告制度,承办单位在结案前,必须先报信访室预审把关,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结案手续。上半年,交办信访举报8件,已报结2件。

加强督办力度,注重信访分析研判。以跟踪督办、查报结果、统计月报、定期分析等工作抓手,切实加大对辖区内信访举报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强力推动查信办案工作。把精准扶贫、征地拆迁等政策的落实作为重点来抓,督促基层干部按规矩、政策办事,对侵害群众利益,特别是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坚决予以查处。坚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提高形势分析和研判能力,坚持做在日常,谋在经常,努力提供有新观点、新情况、新建议的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做好服务。(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