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持续发力 紧盯重点领域信访举报

时间:2018-07-19 16: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信访举报,完善受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严把信访督办,切实把好反腐败工作第一道关口,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发力,护航精准扶贫。坚持“严”字当头,凡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举报,一律优先受理。围绕扶贫领域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的问题,依线索情形,分类处置。凡县纪委交办要求报情况或结果的,无特殊情况,不得延期;影响恶劣、问题严重的,县纪委一律自办。2018年以来,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39件,党纪处理4人。

执纪监督,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各相关单位发现各类黑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党员干部参与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在处理涉黑涉恶问题中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加强疑难案件会商,对疑难复杂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县纪委与政法机关会商研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注重落实,有效治理重复访和越级访。制定《无为县纪检监察重复信访和越级信访专项治理活动方案》,对2016以来县纪委受理和上级转办的重点重复信访和越级信访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相关乡镇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为直接责任人,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室分别为包案联系人和联系室。包案信访件实行一案一报告制度,结案报告经县纪委联系职能室审核、联系领导审批。凡纳入专项治理活动范围的问题线索,务必做到案结事了。因承办单位推诿敷衍、拖延不办、措施不力导致再次重复举报的,或因党员干部失职渎职导致群众利益受损的,要启动问责程序,实行责任倒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截止目前,县纪委梳理出的7件重点重复信访和越级信访均得到了有效化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