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 着力化解重复访问题

时间:2018-07-06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实现案结事了为目标,从初信初访、找准症结、强化督查、夯实基础、跟踪问效等环节入手,扎实做好重复访问题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集中排查寻找症结。对2016年9月以来的重复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对近年来发生的重复集体上访、越级非正常上访、“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信访件全部排查清理出来,并逐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8个重点案件逐一研判,查找症结,并制定化解方案。

领导包案夯实责任。对重复信访举报案件,实行县纪委常委包案,落实包接访下访、包调查落实、包回访化解等包保责任。对所包案件,面对面听取信访人诉求,帮助寻找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做好解决问题、解释疑惑、引导教育、帮扶救助等工作,推动矛盾问题彻底化解。

强化督办跟踪问效。对交办的重复访举报件,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经常性的调度,并实行销号管理。信访室在案件启动后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掌握调查进度及上访人思想动态,严防调查期间继续上访问题发生。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上访人仍然重复上访的包案领导和责任人,严格责任追究。(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