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四项举措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

时间:2018-06-25 10: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新形势,积极创新信访工作举措,庐江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全面服务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已对15个单位2016年以来的信访了结案卷进行实地检查,并针对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8份。

“对账销号”管理。信访室统一对转、交办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对账销号”管理,建立《转、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对账销号单》,并录入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实行“挂账”管理。明确领取信访件、启动初核、送审、办结、归档各个环节的时限要求,全程了解信访件查办工作轨迹,跟踪“对账”,及时送审归档,报结“销号”。

“三色预警”督办。根据信访反映具体情况和信访件办理各个阶段时限要求,对信访件分蓝、黄、红三色进行标示,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定期向承办单位询问查办进度、网络通报、电话督办、口头预警、发送《信访举报预警告知书》等方式,全程跟踪督办。今年以来,已对3个单位采取点对点方式发送《信访举报预警告知书》,指出重点问题,提出解决建议,督促整改到位。

“三级联审”报结。建立信访举报件结案联审会议制度,对呈报审结的信访举报件先由案件查办小组集体讨论,提出处理意见,后由主管领导、分管书记审核,再提交县纪委常委会或县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通过三级审核,层层把关,确保信访件查办质量。

“了结案件”检查。制定《庐江县纪委监委信访了结案件质量检查制度》,明确信访案件质量标准,采取承办单位自查、平时信访案卷报结送审、定期实地抽查和年终集中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检查,加强对信访了结案件的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信访了结案件办理质量。(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