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抓源头、清老底、重实效,做好重复访治理工作

时间:2018-06-25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南县纪委监委按照“减存量、遏增量、控变量”的要求,将预防、化解、纠正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重复访治理工作。

聚焦主业,严把“入口”。聚焦检举控告,严格区分并准确把握业务范围内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办理,严把信访举报入口关;对群众反映业务外问题或“贴牌举报”的,耐心宣传解释、引导其到有关部门反映解决,讲清楚,说明白,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避免因受理不精准引发重复信访。

确保质量,严把“出口”。坚持“初信初访首问负责制”,对批转问题线索,督促承办部门于办结时限前,严格按照“二十四字”方针要求,做到问题查不清不结案,不息访罢诉不结案,严把问题线索出口关,确保办案质量,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防止因案件的瑕疵引发重复访问题。

源头防控,消除隐患。承办部门注重回访程序,认真听取信访人的意见或建议,分析信访人心理动态,发现苗头性重复访隐患,会同当地党委政府深挖背后深层次问题,研究并找出解决措施,将信访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信访举报工作稳定。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县重复访问题进行“大起底”,对重复次数多、久拖不决和已处结但未能息访的问题,进行领导包案直办,接访、约访、回访亲自参与,案件材料亲自过问,做好答疑解惑、引导教育等工作。采取“一人一策”、“因案施策”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制定精准化解措施,靶向发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到实处,确保“案结事了、息访罢诉”。(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