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5-26 1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暨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后,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常委会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特点,提出了具体措施。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需要,紧密结合监察委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坚持“四个必须始终”,牢牢把握服务监督这条主线,把监督挺在前面,抓好重要检举控告筛选,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

突出工作重点。结合省市纪委信访工作部署和2017年度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核整改情况,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规范来访接待场所。在区政务大楼一楼设置群众来访接待室,将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来访工作流程及处理程序等制作图版公示上墙,完善领导干部轮流接访约访制度。二是规范信访工作程序。提高信访工作标准,做到归口受理、精准识别、分流处置、全程留痕。依托大数据平台,做好信访举报信息登记、统计等基础工作,确保情况明数据准,能够及时反映信访举报整体态势。三是加大交办件办理。把交办件办理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办信力量优先部署、时间优先安排、条件优先保障。严格执行报结预审和一把手签字背书制,注重逻辑闭环,提高一次性办结率。四是强化转送件跟踪督办。制定《信访举报件跟踪督查督办办法》,围绕涉及村居“两委”干部和班子、镇(街)站办所及二级机构负责人等7个方面的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督办,倒逼承办单位,层层压实责任。五是做好综合分析研判。在做好常规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六个方面”加大分析频率。密切关注巡察、换届选举期间内信访变化情况,重在发现苗头性问题,为领导提供最新信访举报动态,发挥“参谋部”作用。

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加强政治理论和工作业务学习,特别是加强对问题识别、疑难化解、接访技巧、法律知识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履职水平。(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