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四化”并举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5-21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作用,淮上区纪委监委通过明确受理范围、细化接待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定期分析研判,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64件次,立案13件,处理9人。

受理范围精准化。按照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规定,重点受理反映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的检举控告;反映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和道德操守等规定,以及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相关申诉和批评建议等三类问题。

信访接待细致化。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信访室工作人员逐一登记,对业务内的,及时呈送领导批阅,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对业务外的,耐心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及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到相关单位反映问题。

工作程序制度化。制定信访举报环节管理等办法,对信访举报受理、转办、督办、反馈等各个环节做出明确规定,确保处置规范化、制度化。建立信访举报件管理台账,实行“一个口子登记”制度,机关各室收到的信访举报件或接到的群众来访反映,统一交由信访室进行拆阅、接访、记录和登记,保证信访举报件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由信访室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分类处理,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领导审批后,转相关室、派驻组或乡镇纪委办理。

信息分析常态化。实行信访举报问题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围绕信访举报涉及的部门领域、人员职级以及举报事项等内容,每季度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切实把握信访的趋势,做出精准判断,为领导掌握全区的政治生态情况和决策提供依据。(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