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对16起突出信访问题案件重点整治

时间:2018-05-18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正对突出信访案件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筛选出16起突出信访问题案件。通过前期线索的梳理排查,选定了16起突出信访问题案件,涉及12个乡镇和区域,几乎覆盖了全县。为此,召开了专项部署会,各案件承办人对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案情进行研究归纳。并按照上级精神及市纪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凤阳县突出信访问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文件,以便统一思想,有效地开展相关工作。

建章立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梳理排查出来的突出信访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制定《凤阳县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表》,将16起选定的突出信访问题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包案领导、承办人及办理期限。任务清晰,责任明确一目了然。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严要求、要求实”的原则,是谁的案件、涉及到谁,就由谁来承担责任。积极开展监督,将不断在建立健全信访督查机制上下功夫。

“边查、边处理、边整改、边提高”。在查处具体违纪违法案件、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具体信访突出问题的同时,坚持“边查、边处理、边整改、边提高”的工作思路。在查处个案和处理具体信访问题时,发现问题和管理上漏洞,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帮助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并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促进相关单位不断加强行政管理工作、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还加强对信访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督查,防止信访问题小事拖大、大事拖“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