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厘清三对关系 规范信访举报

时间:2018-04-19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第一道程序,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取信息和案件线索的主要来源,也是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认真厘清三对关系,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更好地服务于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工作。

厘清群众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关系,强化群众意识。群众反映问题,既是信任,也是监督。信访部门要树立“信访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真诚地接受群众倾诉,妥善处理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信访问题,从了解群众最关切的事情、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一季度受理业务外举报6起,全部分流到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问效,有效化解矛盾。

厘清信访举报与问题线索的关系,规范审批程序。信访举报是问题线索的主要来源,信访部门收到举报后,均逐一进行认定,排除业务外、重复访、反映比较笼统的信件,认定为问题线索的,报纪检机关相关负责人审批后统一移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核实。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34件,移送案管部门2件,转立案1件。

厘清上下级纪检机关之间的关系,完善工作制度。先后制定了常态化报送信访件和加强转送件督办工作机制,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举报进行摸底,对转送件视情况开展三级督办,同时针对性地开展信访件预审反馈工作。一季度上级纪委转来25件正在逐一报结,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承办的28件信访件,通过检查、督促等方式,倒逼下级纪委进一步提升处置质量和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