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规范纪检监察接访工作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8-03-23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化推进,群众来访量也呈现增长的趋势,黟县纪委监委“五心”接访,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因到委信访实名举报业已立案查处2人。

热心接访,以情动人。多数群众来访是问题得不到解决或矛盾激化而引起的,往往情绪激动。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不管是什么人来访,都当作客人以礼相待,端一把椅子,捧一杯热茶,面带微笑与之交谈。

耐心接访,认真聆听。不论来访人态度好坏,首先做他的忠实听众,不急不躁、不随便打断话,心平气和地认真聆听对方讲的每一句话,赢得对方的信任,营造一个良好谈话氛围。

细心接访,准确记录。县纪委监委每周都安排一名委领导接待来访,按照《群众来访来电登记制度》,在聆听来访人诉说的同时及时、全面的做好记录工作,准确把握群众所要反映的问题。并征得来访人同意时留下其联系方式,以便在问题解决有进展时联系告知。

诚心处访,注重反馈。及时处理有政策依据的问题,变通处理无政策依据但反映合理的问题,依法处理造谣中伤、诬陷他人等无序信访行为,在职责范围内给来访人一个明确的答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委监委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的。

信心定访,严打紧抓。县纪委监委加大信访案件查处力度,信访室对每一起来访举报件,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督促解决有件不查、压件不办、处置不及时等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黄山市纪委监委。(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