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实现信访件“四化”管理

时间:2018-03-21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实现信访件的快速办理和信访数据的高效利用,蜀山区纪委监委通过纸质介质和电子介质,建立来信来访登记簿、线索批转分流登记簿、线索处理结果登记簿和归档查询登记簿,实现信访件管理规范化。

入口登记标准化。设置来信来访登记簿,对所有来信来访件统一编号,统一登记,统一汇总,对信访件的收件日期、转交办函号、举报人姓名和单位、被举报人姓名和单位、问题摘要、来访日期等信息及时登记更新,实现了对来源不同的信访举报件的统一规范,确保每一个信访件“有据可查”。

归口处理流程化。设置信访线索批转分流登记簿,根据线索的可查性、真实性和举报对象的所属区域及分管领导批示情况,对信访举报件批转情况实行登记签收,确保每一个信访件的批转分流“有迹可循”。

线索处理表格化。设置信访线索处理结果登记簿,对分流后的线索,专人负责,动态管理。根据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注意追踪更新,线索处理进展一目了然,线索处理过程全程留痕,确保每一个信访件“有的放矢”。

出口归档规范化。设置归档查询登记簿,信访举报件经审理结案后,由信访部门按照“一信一卷”和“三个统一”,统一编码、统一格式、统一装订的要求,由专人对举报件办理材料进行整理、造册、登记、存档,实现归口存档规范化,确保每一个信访件“有始有终”。(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