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归口办理规范处置 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时间:2018-03-05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按照归口办理、规范处置的要求,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坚持把信访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2月份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29件,同比下降6.5%。

畅通渠道,归口受理。巩固“信、访、网、电”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落实“领导带案下访”、“领导包案”、“领导信访接待日”等制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进一步规范和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将本级受理、上级转送交办件、下级报送件及相关部门的移送件,交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归口管理,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信访件进行分流。

规范处置,建账管理。坚持定期分析排查制度,主动深挖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初核件的确定由本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分管常委层层批示,定人定责,限时办结。分门别类建立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点信访件的举报台账,定期对账检查,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并对上级纪委监委交办件跟踪督办,定期召开调度会,对进展缓慢或存在困难的,采取领导包案、下发督办函等方式,加强督办力度。

严查快处,提质增效。对一般性信访件要求件件上报结果;对实名举报、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上级交办等重要信访件,坚持由县纪委监委直接查办,确保件件有回音。对所有的信访件,从调查报告到证据材料,坚持从严审核,层层把关,对审核中发现有疑点或调查不清楚的,要求重新调查,直至问题查清、证据完善、处理到位为止。同时,认真做好解释答疑和回访工作,积极疏导信访人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