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02-2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金寨县结合实际情况,聚焦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

准确收集信访诉求。开设书记、县长热线和“12345”便民服务热线,创建书记、县长信箱和政民互动等7个网络问政平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分类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要求,坚持“快”字为先,快收、快阅、快处,坚决防止出现信访举报案件积压、搁置和查处不力的现象。

认真梳理核查信访。聚焦扶贫领域的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将相关信访举报作为交办的重点,特别是对2016年以来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建立专门台账。重点交办脱贫攻坚乡、村及反映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审批权或资金发放权等违规收费,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以及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将扶贫专项资金用于非扶贫项目等问题。

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对承办单位组织不力、办理不认真、进度缓慢或者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需要上级给予指导和支持的,超出办理期限仍未报告结果的,以及交办后群众仍然不断重复举报的案件,由县纪委采取派员参与查办、实地检查、调阅卷宗、通报情况,以及约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挂牌督办。

追责问责到事到人。主要领导对督办工作负总责,亲力亲为,对疑难复杂问题亲自协调,对办理结果亲自审核;对信访举报较多,办理力度不够、进度缓慢的单位,亲自约谈相关负责人,传导压力,促进问题解决。对扶贫领域问题未按规定上报,出现漏报、瞒报,以及责任不落实、推进工作不力,办理上级督办案件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顶着不办、压着不查,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坚决依纪依规追究责任。(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