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受理信访举报158件 同比下降26.9%

时间:2018-02-18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明光市纪委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着力“三转”,聚焦主业,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158件,同比下降26.9%。

畅通信访渠道,提升办信效率。一是巩固完善“信、访、网、电”信访举报受理平台,规范和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为群众举报提供便利;二是制定实施“领导带案下访”、“领导包案”、“领导信访接待日”等制度,2017年对排查出的15件复杂疑难信访件,全部由市纪委常委下访牵头包办化解;三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所有受理信件全部录入系统,不断提升网络化办信效率。

强化线索管理,提升服务意识。一是及时筛选,坚持每周一筛选,重要信访件随时筛选;二是全面筛选,对来信来访、电话和传真举报以及电子信箱举报等进行全面梳理,筛选出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和问题具体的案件线索;三是集体筛选,本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常委和信访室主任通过集体研究确定初核件,定人定责,实行台账管理,限时办结。围绕纪律审查工作重点,采取多种方式主动深挖问题线索,突出排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移交和转办,服务于纪律审查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信访初核,提升办结质量。对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纪委(纪检组)查办的信访件,从调查报告到调查证据材料,坚持从严审核,层层把关。审核中发现有疑点或调查不清楚的,要求重新调查,直至问题查清、证据完备、处理到位为止。同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反馈工作的实施办法》,及时将调查结果向信访举报人反馈,听取举报人意见,增强群众举报违纪问题积极性。2017年共受理署名信访举报54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并反馈。

强化考核管理,提升责任意识。印发《明光市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实施细则》,把信访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对乡镇(街道)纪(工)委纪律审查每季度一调度。市纪委主要领导分别与工作相对滞后和巡视反映问题较多的镇党委、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并现场交办问题线索。2017年全年共召开调度会4次,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的单位责任人进行约谈10余人次。

强化督查督办,提升举报效应。坚持“每周一小督办,每月一大督办”机制,每月坚持对下转和移交信访件进行电话督办、发函督办,或利用下访时机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及时上报结果。对一般性信访件,下转基层纪委查处,并要求件件上报结果;对属实名举报、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上级交办等的重要信访件,坚持由市纪委直查快办,确保群众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17年本委转交办135件,本委自办16件,全部按时查结。(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