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信访举报“双向承诺”初显成效

时间:2018-02-12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去年6月,淮北市纪委制定出台《淮北市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形成以制度规范实名举报件优先受理、优先办理的工作机制。2017年署名举报率为27.8%,比2016年同期提高了12个百分点;全年市纪委共受理重复举报161件,同比下降77.07%。

重宣传,提高群众实名举报的积极性。利用《淮北日报》、淮北纪检监察网、“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爱·淮北”APP等媒介,集中宣传实名举报双向承诺工作办法,将《办法》适用的情况、实行的目的、双向承诺书签订的流程等向广大群众阐述清楚,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增强群众实名举报意识。

建制度,规范实名举报办理程序。对于实名举报信访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认真分析和征求举报人同意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办法》规定,与举报人签订规范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双向承诺书》。签订承诺书后,纪检监察机关就调查处理事实清楚、程序规范、优先办理、按时查结、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调查事实及处理意见及时向举报人反馈等作出承诺。举报人承诺对所反映问题或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在承办部门调查期间,积极配合调查,逐级有序信访等。

强督办,不断提高实名举报的办理质量。对实名举报信访件做到“双优先、双到位”,即时间上优先办理,办案人员优先保障;办结后确保承诺反馈到位,结案回访到位。去年以来,全市共签订实名举报双向承诺书38份,均按期办结,并及时向举报人作了反馈,未出现重复访、越级访情况。(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