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三举措促信访举报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8-01-17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霍邱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督查督办,重复访越级访明显降低,矛盾在基层得到有效化解,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受理转办信访举报658件,同比下降10.1%。

转变职能,聚焦主业。明确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职能定位,强化主业、主渠道意识,准确把握受理范围,重点办理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对涉法涉诉、征地拆迁、民政优抚等信访举报,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对已受理的批转至有处理权限的单位办理。2017年,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624件,业务范围外信访34件。

高度重视,领导接访。进一步畅通优化信访举报渠道,明确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周一至周五,在信访大厅带班接访,热情接待、耐心倾听、细心解答,能当场处理的问题,直接予以答复;需要进行初核的举报问题,由信访室登记备案,呈报领导批转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初核,向实名举报人及时反馈核处情况。一年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237人次。

加强督办,保证质量。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的要求,对信访举报件均登记造册、建立办理情况电子档案,加强对转办、交办的信访件跟踪督办和催办,做到“一月一对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查账、一年一清账”。对重要的信访举报件,采取“平时电话催、来人当面催、专人上门催、领导亲自催”等方式进行跟踪督办。对信访件核查结果层层审核把关,对问题调查不清、处理结果不明、上报材料不全的一律退回承办部门,限时重新核查上报。注重与乡镇纪委、县直纪检组的沟通,掌握信访举报件初核进展情况,确保信访举报件办理的高质高效。(六安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