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2017年办结信访举报273件 办结率95.12%

时间:2018-01-17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强化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严格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审核工作,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2017年,该市纪委共受理信访举报287件,办结273件,办结率95.12%,较上年增加8个百分点。

按期办结不失信。市纪委信访室通过加大督办力度,定期跟踪“对账”,实行“每月对账、年终结账”制度,定期跟踪,实时掌握办理情况并进行临期提醒;加强督办“查账”,通过电话、发函、实地等方式进行立体式督查,深入基层指导督办信访举报工作,集中解决业务内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提高信访件的办理效率。2017年市纪委下转的188件信访件共办结180件,办结率95.74%,按期办结率100%。

查清问题不含糊。市纪委严格审核报结信访件材料,对办理的所有检控类初信初访件,统一归口由信访室审核,并经信访室主任、主管常委审核,重要信访举报件报市纪委书记审核。从反映的问题是否逐一核实、办理程序是否合规、证据材料是否齐全、初核和处理结果是否恰当、向举报人反馈是否清楚等方面进行审核,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反映问题没有全部核实的不放过、问题核实不到位的不放过、属实处理或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切实提高办理信访件质量。在已办结的273件信访件中,转立案22件,转立案率8.08%,党纪政纪处分25人,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5人。

如实反馈不袒护。信访件办理部门对实名举报件做到按时反馈,填写《署实名信访举报程序反馈表》,对查办有异议的,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确需补充调查的进行补充调查。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信访的匿名举报件,实现召开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网上公开等的方式进行公开反馈,提高了反馈质量,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2017年受理实名举报件95件,全部进行了反馈。(滁州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