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2017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71件(次)

时间:2018-01-16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泾县纪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和承办人责任,健全制度,严格把关、明确职责。2017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71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214件(次),初核转立案24件,党政纪处分25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5人。

开展分析研判,做好分流处置。强化对信访举报问题的分析、研判,严防有用问题线索流失,切实提高信访反映问题线索的利用率。对信访反映问题具体、线索明确的作为问题线索及时转案管室;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及时交办,并严格开展督查督办。

坚持“四个优先”,提高查办质效。坚持对上级交办、实名举报、侵害群众利益和涉农扶贫问题的信访件优先办理。在落实上级重点督办的基础上,开展了三轮本级延伸督办,制定《信访举报督查督办工作制度》,以督查督办提办理质效,有效提高了初信初访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减少了重信重访。

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对信访转办件,由信访室对办理情况报告审核后交分管领导审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信访交办件,建立台账,纳入全程跟踪督办范围,严格落实定领导、定措施、定时间、定责任的“四定”责任制,办理结果由联系单位的纪检监察室和信访室对办理情况进行审核把关,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批后结案。

坚持上下联动,加大指导力度。对信访举报形势进行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及时对信访件办理进度进行通报。加强对乡镇纪委和各县直纪检组规范受理、办理信访件的指导和培训,定期督查乡镇纪委信访受理登记、案卷资料归档情况,切实提升基层办信水平和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