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2017年受理信访举报214件 同比下降17.37%

时间:2018-01-11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淮北市烈山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做到程序规范、环节到位、步骤明确,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全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线索214件,同比下降17.37%。

拓渠道。综合利用“信、访、电、网、微”,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耐心细致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营造和谐信访环境。在巩固电话、信件、来访等传统举报方式的基础上,在“南湖清风”微信公众号及区纪检监察网开设举报专栏,方便群众网络举报。同时做好网络舆情信息把控,积极收集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

快处置。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对每个问题线索统一编号、建立台账,逐一录入案件管理系统,逐个分析研判。严格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处置标准确定处置方式,确保信访件问题线索不搁置、不流失,不断提高线索处置效率和质量。

严督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加大对基层信访件和转办件的督办力度。对案件不重视、处理不及时甚至拖着不办、压着不查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对实名举报的,采用面谈、信函、电话等方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对匿名举报的,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调查结论,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