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坚持多管齐下 擦亮信访举报“窗口”

时间:2018-01-09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监委着力从提升核查质量入手,树立精准执纪理念,持续深化“三转”,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去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63件(次),其中检举控告228件(次),转立案22件25人。

坚持高位推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度重视,对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反映问题集中扶贫领域及群众身边四风腐败问题的信访件及时召集相关部门专题进行会议研究,亲自批示督办,去年来共批示信访举报件17件。县纪委书记亲自审阅每封信访件、每个初核报告、每件转交办信访件的反馈报告,坚持主持召开信访分析月例会,听取和分析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对重大信访举报件、疑难信访问题,亲自安排核查,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常态督办指导。根据转办交办件办结时限要求,不定期通过发函交办、电话催办、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督办。对反映问题复杂需要延期核查的,要说明原因并按程序报批。及时约谈办件力度不够、进度缓慢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托信访举报件管理信息系统,对转交办信访件实行台帐滚动管理。同时,加大信访交办件预审制,全年共预审信访交办件40余件,打回重查10余件,电话督办30余次,现场指导督办10余次,约谈5人次,确保办信质量和社会效果。

强化片区联动。重新调整划分纪检监察系统执纪审查工作协作区,将全县划分为10个协作区,指导协调协作区内信访件的办理和问题线索的核查,有效破解基层纪检“拉不下脸”“下不了手”的问题,有效提高了信访件初核转立案比例。去年来,通过协作区办理信访件27件,已办理25件,初核转立案 7件,党纪处理 7人,组织处理14人。

注重考核评比。年初,组织开展了2016年纪检监察系统优秀信访办理件、优质立案卷和纪律审查能手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信访办理件7件、执纪审查能手6人进行通报表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去年继续开展评选工作。制定下发《歙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执纪审查工作年度考评办法》《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内容》,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列为全年考核依据,坚持考核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好考评“指挥棒”作用。(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