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察体制改革进行时】和县:“微课堂”承载“大学习”

时间:2018-01-09 14: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讯问前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要尽量掌握被调查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证据,还要充分了解被调查人的性格特征、生活习惯和交际圈……”这是和县监察委委员潘德军近日围绕“讯问的策略及注意事项”这一主题,在县纪委监委机关周五“微课堂”主讲时的一席话。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既懂纪又懂法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该县纪委在举办集中培训班的同时,开设了周五 “微课堂”。“每周五下午利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中的1人担任‘讲师’,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国家监察法(草案)》等内容进行交流心得、探讨互动,全员参学。”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张书华介绍, “微课堂” 突破传统学习培训的枯燥说教,变“我讲你听”为“我讲+你问我答”,为大家提供了观点交融交汇交锋,相互学习、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

“小切口”是“微课堂”的鲜明特色。“讲师”主讲的内容不求大而全,面面俱到,关键是一次一主题,就某一具体知识点深入思考、认真备课、讲深讲透。如“微课堂”中,潘德军围绕《国家监察法(草案)》规定的监察委监察权限12项措施之一的“讯问”,从讯问的难点、被调查人的心理状态、供述违纪违法问题的内在起因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自该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人员转隶以来,共开展“微课堂”3次,解答问题19个,累计参加学习达160人次。

“微课堂立足短小精炼和你问我答,优化了学习模式,倒逼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加压,强化学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金秋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上月所学内容,组织闭卷测试,以考促学。(马鞍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