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一场辣味十足的“开年考”

时间:2018-01-0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 2017年,我们在纪律审查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三个纪检监察室还存在执纪审查效率和质量不高、‘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到位问题,希望2018年认真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

“去年,三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信访和纪律审查工作做得很好,但监督职能发挥不够,‘四种形态’运用也不到位”

“面对新成立的监察委,2018年,组织部应重点考虑如何进一步提升我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

……

这是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2017年度工作汇报会的现场。

1月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一次“开年考”,由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口头答卷”,逐一汇报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规划2018年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为“主考官”现场“阅卷”,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开门见山的“评”,一针见血的“点”,切中要害的“提”,是此次汇报会与以往最不相同的地方。在点评和提问的过程中,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从线索处置是否及时、纪律审查是否规范、监督问责是否到位等方面一一进行详细点评,将各科室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一一摆出来。

“如果对纪检监察的业务不熟悉,工作落实不彻底,真的会脸红、出汗、坐不住”,一位参与汇报会的科室负责人说。“够直白、有辣味”是参加此次汇报会的各科室负责人的一致体会。

此外,汇报会上,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新增设的宣传部、案件监督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也被要求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这其实是此次“开年考”的另一层深意,通过工作总结和工作规划,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对纪委、监委工作更加系统的熟悉了解,更加深入的思考谋划,加快全体人员从业务到思想上的全面融合。

“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就应该实打实、来不得半点虚。这次要求各科室负责人面对面汇报全年工作情况,就是让大家在互相比较成绩和晾晒问题的过程中‘红脸出汗’,倒逼责任落实,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水平才是关键”。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