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2017年信访量同比下降20.6%

时间:2018-01-02 1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宿州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始终践行“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突出“关键少数”,抓大抓要,在纪检监察的第一道程序中就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2017年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3108件,比2016年下降了20.6%。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一是进一步加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建设。尤其是加强网络举报系统建设,开通市级 “12388“网络举报平台,为广大群众信访举报提供便利。二是加快信访举报件流转。明确问题线索各个处置环节的具体时限,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受理办理的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通过新闻媒体、接访窗口、举报电话,深入宣传“四种形态”和“六项纪律”,倡导实名举报,提高举报质量,释放群众监督的正能量。

精确提炼信访举报信息。“三转”后,通过对信访举报信息进行搜集整理、量化统计、综合分析,掌握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性,全年共撰写定期分析、专题信访分析十几篇,为领导决策和践行“四种形态”提供参考。

加大交办督办和监督检查力度。一是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对各县区纪委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对交办件办理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限,实行台帐式管理。定期对转机关各室、派驻(出)纪检组信访件进行梳理,形成台账,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对复杂的交办件,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听取办理单位办理情况汇报,督促过问交办件办理情况,对办理结果严格审核把关。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转各县市区、开发区办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流程管理,对未及时确定处置方式、未按要求核实署名举报人信息和答复实名举报人的进行了督促整改。随机抽取各县区上级转送件,对办理情况互相进行逐件核查,对核查情况进行通报。

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加强信访、案管、审理和纪检监察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和监督制约。在收到实名举报件时,及时与举报人电话联系,摸清反映人诉求,对于反映问题不清楚的内容及时沟通到位,为下一步信访件处置做准备。在移送信访件时,向纪检监察室详细介绍接访过程、反映问题的背景、有关部门处理情况,使纪检监察室处置问题线索更加准确、及时;纪检监察室对来访举报优先办理,并将办理结果信访举报部门沟通。在办理时效性较强的特殊件中,信访举报部门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送情况后,纪检监察室按照“四种形态”快速办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