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互查互评补短板 互学互促提质效

时间:2024-02-27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该信访件中文书材料调取人员未签字,且初核程序不规范,未按程序报批……”今年春节前,在天长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信访举报件互查互评工作交流会上,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广陵街道纪工委书记马昌喜指出其中一份卷宗存在的问题。

原来,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分组互查互评互学的方式,对2023年度镇(街道)、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已办结信访件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信访举报工作是连接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办信质量的高低对于有效化解信访件、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十分重要。”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金悦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办理的信访举报件,由对口联系室、信访室共同把关,从基础材料、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信访反馈等五个方面,对信访件各环节进行全面评查,同时要求,在细化办理质量评查标准的基础上,对办理中常见问题列出“负面清单”,重点对于查否反馈不满意的初次检举控告件、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件等,由信访室会同审理室对办件质量进行抽查。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

据悉,本次“体检”共抽查2023年以来25件信访件,发现整改问题19个,互查互评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将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予以通报,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信访件质量评查‘回头看’,深化评查结果运用,督促各办信单位对信访件质量互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程序意识、质量意识,切实做到‘互查互评’找短板、‘互学互促’提质效。”天长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