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信访+纪检”联动 助力群众“事心双解”

时间:2024-01-09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对你们通过司法调解,解决了我的信访诉求,并化解我的心结表示很满意……”此前,市公安局驻繁昌分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信访反映人进行反馈时,反映人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繁昌区纪委监委在信、访、网、电、箱、微“六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基础上,在“峨溪廉韵”微信公众号开设“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信访举报专栏,发挥基层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指尖”监督作用,同时紧盯信访积存件、办理满意度、工作规范性、初信初访四个重点环节,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探索构建事前预防突出“关口前移”导向,事中化解聚焦“事要解决”关键,事后稳定扭住“事心双解”根本,着力构建受理、督办、会商、销号、反馈“五位一体”的群众诉求事项闭合式专项监督模式,全力推动基层治理质效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2023年以来,已分批跟进监督民生诉求542条,办结524条,办结率97%。

在监督推动解决群众个案诉求的同时,该区立足一个个“小切口”,通过对重点来信来访、重复投诉及久拖难办等事项加强分析研判,筛选出群众高频诉求,找准症结原因,及时发现监督执纪新动向、新焦点,推动面上问题彻底解决。针对复杂难办事项,由区纪委监委“上提一级”开展监督,通过“室组地”联动到底直插现场直到个人,找准问题根源,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2023年以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投诉件较多的物业管理领域投诉问题,成立专项督查组跟踪督办,共化解物业领域重复反映和不满意件15件,推动一批重点小区物业问题35项矛盾诉求顺利解决,推动出台全区深化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