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领导“带案下访”化解信访难题

时间:2024-01-08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你们查清了问题,帮我们追回了集体资金。我对你们的调查和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近日,贵池区涓桥镇三友村村民汪某某对前来反馈调查结果的区纪委监委包案领导说道。

此前,群众来信反映涓桥镇某村民组集体资金被个人私分等问题。前期镇纪委已对该信访件进行核查并给予该村民组长章某某党纪处理,但信访人对查处结果不满意,后多次重复举报。经分析研判,区纪委监委将此信访件交由第五纪检监察协作区提级办理,并将该件纳入领导带案下访台账。经过认真细致深入核查,最终给予被反映人章某某开除党籍处分,并对违纪款予以收缴。与信访人进行当面反馈时,包案领导就其反映问题的受理办理、调查核实、处理结果等情况逐一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其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答复,赢得了信访人的肯定和满意。

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通过领导带案下访提升信访办理质效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化解信访难题,该区纪委监委梳理疑难复杂、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举报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办理部门和责任领导。由包案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分析问题症结、找准解决办法。综合运用提级办理、“室组地”联动化解、上门走访、公开反馈等方式推动信访问题化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带案下访前,由包案领导牵头组织会商研究,确定下访思路和工作方案。下访过程中,耐心倾听信访人意愿诉求,找准其不满所在,对于不合理要求,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释法明理工作,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事情有人管、诉求有人重视,确保为民解忧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开展领导带案下访,能够有效解决群众的问题和诉求,实现案结事了,最大限度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足。”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