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扎实做好检举控告闭环管理

时间:2023-12-26 1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于组长,你组有一个信访件平台上还未签收,请及时签收办理.......”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督促提醒承办单位平台签收信访件的一幕。

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从受理、督办、平台应用等环节持续发力,扎实做好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原则,信访室专人负责接收信访举报件,严格按照受理范围和流程,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做好信访件登记录入、受理处置,坚决防止检举控告“体外循环”。严格通过平台逐级审批、及时分流转办,确保检举控告受理处置规范高效。2023年以来接收信访举报260件,受理检举控告135件。

每月梳理检举控告办理进展,建立信访件超期预警名单,信访室逐一提醒,领导重点督办。定期筛选基层承办的问题复杂、长期未结的信访件,信访室会同纪检监察室实地指导督办。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抽查,结合随机抽查、现场督办等情况,不定期予以通报。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成果,指导基层办信,对重要信访件提级办理,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对2022年6月以来受理的检举控告进行全面深入梳理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登记录入不精准、签收处置不及时、规定期限内未办结、办结后未推送反馈情况或填写要素不全无法反馈等问题,查找问题原因,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整改销号。同时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检举控告闭环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举措》,细化责任单位和步骤时限,以整改促提升,探索做好闭环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通过构建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从登记受理到结果反馈全程留痕,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更加精准规范、有序可控,确保群众关切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