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推深做实闭环管理 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回音

时间:2023-03-29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先生,您好!我们是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现在向您反馈一下信访件的受理情况……”对于实名检举控告的信访件,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受理办理处置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在严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阶段性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办理情况。

为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办理流程,切实提升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紧扣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和规定的时间期限等方面,印发工作提示单,提出3个方面11条具体措施,全力推动信访举报件“受理、处置、核查、反馈”四个环节实现“无缝衔接”,防止检举控告件“一转了之”“一结了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诉求。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对于群众反映的、关切的问题,我们一定要严肃对待、认真核查,逐项细化反馈内容,让办理检举控告的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疏导群众情绪、切实排忧解难的过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芳表示。

据了解,按照“黄、橙、红”三个等级,对梳理排查的未办结信访举报件实行“三色”预警督办是县纪委监委抓实抓细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的一个特色做法。对督办中发现超期未签收、处置不恰当、核查不细致、反馈程序不规范等情形,通过电话催办、实地督办、制发通报等方式限期整改。今年以来,该县共接收初次实名举报件6件,同比下降33.3%,已办结件全流程闭环管理率达到100%。

“每起来信来访都代表着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期盼和信任,我们将积极探索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严格把好监督执纪问责‘第一道关口’,设身处地为群众想办法、指出路,规范处置每一起信访举报件、妥善解决每一个信访反映的问题,真正把检举控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